Jsk

草莓夹心棉花糖

廿夏:



蓝忘机观察过很多次魏无羡的手。


课间时,课代表收作业,魏无羡手拿着作业本,顺势和对方聊了几句。大拇指与食指用力,微微透出粉色,剩下三根手指蜷缩在角落,空隙间好想有尘埃在飞舞。


手背被太阳晒的有些发红,一块一块的光斑打在手臂上,蓝忘机翻着书看了一眼,对方皮肤白的好像不切实际。


体育课打篮球,蓝忘机从操场旁过去,听见班上同学在大声喊让魏无羡传球。蓝忘机装做不经意的抬起眼,正好看到魏无羡跃起抓球。这次是五指用力了,用的力气过大,手背突起了青筋,手腕很细,蓝忘机无意识的握了握手,像在丈量自己是否可以一掌握住。


一天有很多时间可以遇到魏无羡,对方通常在拉帮结派。看见了蓝忘机,就快快地走过来,笑意是恰到好处的,手随意的摆动一下,十分甜软的说:“你也在这里啊。”


这种拙劣的搭讪,蓝忘机本身是不想理会的,可是对于魏无羡,他就一定要说几句不可。


“嗯。”


视线顺着手臂下移,对方手腕带了块黑表,黑色的皮质表带,和牛奶一样的肌肤反衬,乖乖的,看在蓝忘机眼里,又多了点不一样的味道。


在还没在一起时,蓝忘机视线总是不自觉的随着魏无羡移动,看着对方的手摆出任意的弧度,或抓东西,或放东西,都好看的不得了。


蓝忘机觉得魏无羡有点变化。


但具体是什么变化,他还说不太清。


下午阳光从第三排进行切割,蓝忘机一板一眼的抄单词,眼前突然出现一只手——手指尖好像抹了蜜,有点甜甜的味道,还没有靠近,蓝忘机就发觉了。


抬起头来,果然是魏无羡。


站在阳光下,头发是亚麻色,脸庞棱角都被虚化,笑容带了点小讨好,眼睛像藏了星星与山水,这样看着蓝忘机,蓝忘机只觉得心里软的一塌糊涂。


蓝忘机根本没有听见他说了什么,人走了之后,脸腾的烧了起来,喘了几口气,心跳才慢慢的平复。


魏无羡实在是太有吸引力,蓝忘机觉得自己像个偷窥者,躲在暗处看着这坛子蜂蜜,蜂蜜又香又浓,可是他却吃不到。香气飘散的那么远,他只能看着闻着解馋,实际性的进展却一点也没有。


他有点烦躁,也有点懊恼,既想快点吃到蜂蜜,又怕被突然发现,吓到可怜可爱的勾人诱人的蜂蜜。


考试前班主任请大家吃水果,魏无羡挑了颗草莓。


草莓拿在手里红红的,连魏无羡的指肚也红红的,蓝忘机在旁边假装看树,实际上余光都在魏无羡这里。


对方拿着水果时的手的样子,放到嘴边时咬下一口,草莓汁顺着手指留下,一道浅浅的红红的痕迹。


蜂蜜香味和草莓的甜混合在一起,空气都好像被粘住了。


蓝忘机突然觉得无法呼吸,连忙退了几步,还不忘看了眼魏无羡。


没在一起之前,蓝忘机一直想牵牵魏无羡的手,他想知道对方这么好看的手摸起来是什么样的。


在一起之后,第一次牵手是个意外。魏无羡慌张地往后一躲,蓝忘机想也没想的抓住他的手。


回过神来两个人都有点尴尬,魏无羡用空着的手挠挠后脑勺,不好意思的四处望着。


大街上人来人往,没有人驻足,也没有人好奇的张望。


只有他们两个人,像快速的时空流动里的雕塑,像黑白的默片,像镜头里唯一对焦的风景。


两个人的手交叠着,主动权在蓝忘机。


蓝忘机把自己的五指小心翼翼的插进对方的指缝里,尽量做的很平静。可是手心的黏腻还是出卖了他,他其实紧张的不得了,心如擂鼓。


魏无羡长长的细细的手指,就在他的双手之间。蓝忘机的指肚碰到了对方的,忍不住压了压,看着红红的样子,好像得到了满足。对方的指关节在他握紧时也被强迫的弯曲,手心贴着手心,掌心的纹路好像都在发烫。


魏无羡突然扯了扯手,蓝忘机疑惑地看去,发现魏无羡紧了紧手,蓝忘机一眨不眨的看着魏无羡,对方冲他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,甚至还眨了眨左眼。


蓝忘机不错一瞬的看着,心里好像装了一罐一直想要的蜂蜜,还有草莓果酱,在这天的空气里,不留余力的散发着恋爱的喜悦。


这种牵手的浪漫,能叫人化成绕指柔,甜的再也不想走一步。


蓝忘机发现自己以前只想偶尔牵手的愿望太差劲了,他想天天和魏无羡牵手。


在一起之后,蓝忘机有了新的名头,叫做魏无羡的男朋友。


因为这个称号,大家都对蓝忘机的所作所为表示理解,蓝忘机也得寸进尺的很,譬如大家在一起说话,蓝忘机突然就不动声色的从背后偷偷抓住了魏无羡的小拇指,这么一抓,魏无羡根本就没有心思再说话。


蓝忘机慢腾腾的移到魏无羡的背后,和他肩膀抵着肩膀,另一只手扶在魏无羡的腰上,像是在背后抱他。


这样的姿势太不容易被发现,同学们都很自在的聊天,只有他们两个在搞小动作。


按理来说,魏无羡是比蓝忘机更会撩的,可是在这方面,他好像比蓝忘机开窍的慢,直白点说,怎么样谈恋爱,魏无羡是一丁点都不会的,他只会前戏,即所谓的撩,撩到手了,他反而不会了,只能照葫芦画瓢,甚至学的不像。


这样,蓝忘机可以说是无师自通,比魏无羡强多了。


夏天知了叫声很大,蓝忘机贴在魏无羡背后,胸膛滚烫滚烫的,有什么要喷薄而出,却又被克制的挡在硬实的泥土下。


手指相互勾缠,说不清是暧昧多还是玩耍的成分多,但不可否认的是,两个人的内心都像被蜜包着,甜甜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8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