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sk

【忘羡】妖巷1-2

求香菇宝宝赏口粮:

===
pao友转正,之前的段子扩
本章字数:4373


===
1


蓝忘机站在街边的广告牌前,静静地注视着人群,那双淡色眼眸里映着变换闪烁的霓虹灯光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
 


这条街的夜晚一改白天的萧索破落,一家家店门大敞,灯火辉煌,迎接着各色或袒胸露乳或奇装异服的客人,有些路中央勾肩搭背行走的甚至脱着蓬松的尾巴,随着步伐摇摆,像是赴一场万圣节聚会,但蓝忘机知道,那并不是什么cosplay——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妖街。


 


魏无羡的装束倒是和白天没什么不同,只是肤色苍白许多,头发也长了些,在脑后随意扎起,衬衫的领口敞得更开,露出一大片皮肤。他居高临下地审视面前被压着跪坐在地上的人,那人挣扎着要起身的时候,又被他一脚踹在肩膀上倒了下去,在他身边,是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。


 


蓝忘机本是听说这里发生了凶杀案,魏无羡的电话又打不通,放心不下才赶来提醒,却不知怎么竟是误入了这平时看不见的另一方世界。


 


而现在看来,魏无羡并不需要担心,连凶手都要在他脚边瑟瑟发抖地求饶。


 


 


片刻后,魏无羡终于注意到了他,围观的很多人都注意到了他,主动送上门来的猎物可不多,像这样长相俊美气质出挑的更是前所未有。有些反应快的已经蠢蠢欲动要上前来,甚至对他吹起了口哨,蓝忘机不悦地皱了皱眉,面色如霜。


 


魏无羡吩咐了几个人把那人带走,尸体蒙上,处理得当后才朝着蓝忘机的方向踱步缓行:“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,但是对不起,”魏无羡瞥了周围的同伴一眼,看似漫不经心地说,“这是我的人。”


 


一旁娇俏女郎噘了噘嘴,半真半假嗔怪:“魏哥,怎么这样,又抢人家猎物。”


 


几个人立刻起哄着接腔:“魏哥哪需要抢啊?哪次不是他眨眨眼招招手对方就跟着走了,是吧魏哥?”


 


看蓝忘机脸上寒意更甚,魏无羡不再理会他们,搭上蓝忘机肩膀,舔了舔嘴唇说:“怎么了?吓傻了?”又压低了声音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。


 


 


 


蓝忘机扫了一眼肩膀上的手,淡淡问:“妖?”


 


“没错,如你所见。”魏无羡赞赏似的点了点头,轻笑一声:“竟然能这么淡定的接受,不愧是蓝总。行了,不为难你,明天我会主动辞职。”


 


蓝忘机怔了怔:“不必。”白天的魏无羡在公司大受欢迎,各方面都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,他并没有想要因此辞退他。


 


“哦?那先谢谢蓝总不计较。”


 


“什么是猎物?”


 


“猎物啊,怎么说呢,”魏无羡搭着蓝忘机的肩膀绕了一圈,“我们妖类,为了白天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,晚上就得补充妖力,而方式无非就那几种,食人皮肉饮人鲜血,或者……跟人上床。”他看了一眼原处的尸体:“说了你可能不信,她是自愿的。”


 


蓝忘机僵了僵,冷声道:“那也不能伤人性命!”


 


魏无羡松开他,拿了一支烟,熟练地点燃递至唇边,声音如烟雾般消散在空气里:“嗯,凶手我会处理。”


 


白天的他从不抽烟,蓝忘机愣然片刻,觉得这样的魏无羡有些陌生。静默半晌,他涩声问道:“你,是哪一种?”


 


身后的起哄和挑逗声此起彼伏,魏无羡知道他的同伴们并没有对这个优质猎物真正死心。


 


他突然笑了,把烟捻灭道:“蓝湛,你既然进了这里,就不要怪我不放过你了。你想我是哪一种?两条路,自己选吧,不过我可舍不得你受伤,所以我建议你,选后者。”


 


魏无羡抱着臂等看蓝忘机作何反应,他说这话,一半是吓他好玩,一半是做样子给那些想入非非的人看。蓝忘机眉心紧紧蹙成一团,但是预想中的恼羞成怒或愤然离开都没有出现,魏无羡纳闷地等了半天,想他是不是气得狠了,刚要低声说我是吓唬你的——


 


“好。”蓝忘机道。


 


魏无羡心头微微一震,嘴巴不自觉张了张,他是在做梦吧?挑眉愣着还没下文,人群中先吵嚷了起来。


 


“啧啧啧,魏哥出手就是快啊,我们就散了散了吧!”


 


“不过那位看起来不太高兴呢,怕是得再加把劲哄哄咯?”


 


“帅哥别怕!魏哥技术很好的,大家都知道!跟他你不会吃亏的!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他们越说越离谱,魏无羡以拳抵口咳了几声,没敢看蓝忘机脸色,连忙把他们驱走了。


 


待他转过来,看到蓝忘机正靠着金属的路灯杆,不知道想什么那么专注,低着头一动不动,听到脚步声才抬起头来。风吹起了他的衣摆,温度悄然将了下来,夜里的风总是格外冷,普通人一般难以抵挡,他却像感觉不到一般,只是眼眶和紧握的拳头被冻得泛着红。


 


魏无羡打了个响指,两人周围升起一股暖意,他不觉任何异常,随意伸展了一下腰身道:“蓝湛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 


蓝忘机抿了抿唇,突兀地问:“你家还是我家?”一句话透着浓重的压迫感,只是不知他逼迫的对象是对方还是他自己。


 


“什么?”魏无羡不解。


 


蓝忘机转过脸,嗓音也像被寒冰冻了一遭:“两条路。”


 


魏无羡略显尴尬地笑了笑:“呃哈哈……连他们都看出你不乐意,别勉强自己了,再说我睡谁也不敢睡你啊。时间不早,回去吧,一会儿我还得找……”


 


“还有你不敢的。”蓝忘机下意识不想听后面的话,顾不得礼数,打断了他。


 


“当然,公司不是禁止办公室恋情嘛,你还是我顶头上司,哦我知道了,你在钓鱼执法是不是?放心,我会遵守的。”


 


从来视规章制度为无物的人现在倒是谈起公司条令来了。蓝忘机摇了摇头,发出一声几不可查的、苦笑般的叹息,可那张脸上分明没有丝毫破绽:“没有恋爱。”


 


他冷静道:“魏婴,只是猎物。”


当然没有恋爱,蓝忘机会答应,无非是“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”的舍身援助,魏无羡觉得自己应该感动和高兴,可是体内的多巴胺好像就是不够给力。但蓝忘机的表情足够认真,目光足够专注,似乎再拒绝就是亵渎这一腔真诚,魏无羡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,没能说出自己并不需要这种话。


妖巷2


tbc
上车来!看看接下来能不能继续开₍ (̨̡ ‾᷄ᗣ‾᷅ )̧̢ ₎

评论

热度(11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